Monday, August 08, 2011

烦恼..请告诉我那只是因为我太累..



烦恼..
小的时候,
会一直喜欢喜欢就喊“很烦啊!”
可能就因为家长/其他人叫你做一些自己不喜欢做的事..
大了,
被压力..周围的人..周遭...自我要求..人生目标等等的..
这时真正叫『烦恼』的时候..
却不见得会有人呐喊出来..
或许大家都觉得这些讲出来让人觉得自己很没用等等之类的烦恼..
都没有必要说出来..希望自己可以解决...
真的不想承认,
我就是自己所说的大了的那个角色.
不是不信任 ; 不是不想讲..
而是我害怕,这种说出来的问题,
要嘛就没人完全明白我的感受;
要嘛就我自己说了出来自己反而大大自卑,
更会嘲笑自己怎么会有那么可笑又可恨的想法呢!


我没有说我是大人..
只是,
我现在可以说真面对着这样的问题..
可以说长久都是这样..所以真正了解我的人..
都会发觉我跟其他人有那么不一样的地方..
可是就是说不出..
这就是我.
要感谢我的“烦恼”把我养育成人..


如果可以,
请告诉我这些都只是因为我真的真的太累太疲倦而产生的..



舞蹈舞蹈舞蹈..
没错!是我的人生..虽然我很少说出来,
可是我已经是个拥有11年芭蕾舞蹈经验的舞者
在考完即将来临9月的考试..通过的话,我就是在英国那里RAD成员,
能申请考老师,以后可以出来教人了..
小学中国舞得亚军
肚皮舞学员半年多....
年底也会有场大型国际表演..
等等等等的...
这些都是在表现着我舞蹈的热诚与爱戴..
之前在部落格也有提起过,
难题重重..而我本身也有着很大很大的障碍..
那就是没信心..
一位舞者有了双脚、有了美丽的鞋子、有了漂亮的衣服、
有了傲人的才华、有了深深的投入感....
却少了一样:信心
那..再美再好的鞋变得跟普通鞋没两样了..不耀眼了..
我一双鞋可以要我300令吉,一件衣服要我60令吉,丝袜要我30令吉,
腰带要我10令吉,平地鞋要我80令吉,脚趾保护棉120令吉,
脚大小软塞35令吉..
这11年里,我用了超过20对鞋而已..其他还没算..
呵呵,我爸妈很爱我很疼我..
我当然知道.
他们要放弃,是我坚持下来了.
他们很气馁,是我安定他们俩.



然而现在,
我却才看到自己从小到大的问题..
总是不敢抬起头望着别人的眼睛..
要知道舞蹈者尤其是芭蕾舞的人更要更高傲更自大..
可这些都在我身上找不到..
而且还越来越严重..
我连自信根本没有,
跟别人站在一起..
即使我比别人天生有那天分,
也变得平平无吸引力了..




这都是我一班跟我一起跳舞以及看了我10年的老师看到的
她们都很用心在帮我..
可我为什么尽了全力却还是让她们失望灰心了..
她们甚至怀疑我是否不专心..
老师怀疑是不是她教得不好/一直讲我让我害怕了,连信心都没了
她们有问过我是不是假装不会..还是在开玩笑而已..
老师说我没有去记得每一次她告诉我的错误..
我每一次都重犯..
听起来好心酸好伤人心好难受..
这一切都是我自己搞出来的问题..
可我不是没努力,更不是不在乎..
我比任何人都更在乎我的舞蹈尤其要考试了..
而且考试费498令吉,我不能失败..不然妈妈又要再让我重考了..
想到这样我真的很心痛..妈妈都那么辛苦了..
而且我不想让她失望..
我比自己以前更卖力更用心去把每一个东西都记在簿子上..
用自己的方法去明白,
做得好的,不会被称赞;
做的不好的,会一直被责骂责骂再责骂..
我没有怪罪的意思,
那老师也是因为不想我失败才那么紧紧盯着我不放..
其他人做到了,就是我一个不行..
老师会在我身上画更多心思..
老师甚至要我说话..要我说出我的想法..
老师看到我的问题..老师一直想帮我..
老师会生气会发脾气是难免的
因为我也很讨厌我自己为什么那么失败..
简简单单的东西就是控制不到自己的手手脚脚的..
每一次做错做错..浪费大家的时间..


我的方式,
是轻轻松松的去完成一个很复杂的东西..
这就像我考小孩Grad(最后一个级) 第八级那样..
我既然拿到distinction... 80/100
有史以来最高分的一次..
整间店的人都知道都很惊讶..
老师更是不可思议..
要知道我考那一级时也是给老师骂到简直哭/想放弃了..
真的真的好辛苦好心酸的经历..
妈妈看到我的舞蹈成绩当然是开心咯
我还记得她那句,
你看,我都说了..你这个人呢..不能逼的..
不能给你压力的..要给你轻轻松松不怕的顺其自然去考..
这样,成绩也特别惊人..



这句话让我想起我小小的时候就是这样,
整天好像玩闹过日子那样..
还可以说是在班上很聪明的女生..
有什么课业上的问题,
老师都会拿我来当例子..
不可思议吧//
反而在长大的现在,
我懂事了..要求多了也高了..
一直一直逼自己...
到近几年我才发觉,
我把小小原有自己方法读书的小女孩变不见了..
因为要求太多自己办不到就自暴自弃成了悲观主义者..
从那时开始,
我就一直堕落..自己成为以前小小自己所不明白的..
为什么有些人就是那么没目标不能简简单单理解一个题目呢..
可笑对吧!
以前的我嘲笑现在的我.. =D
现在的我每次低下头来问人课业问题..
还会被骂被讲被别人不耐烦的敷衍等等回答..
现在有什么问题,
别人问我..我还要傻笑说其实我自己也不懂..呵呵
老师口里说的例子再也不是我了...
我变得很慢拍子..很难才明白到一个东西的人..
常常被人觉得很烦很笨很没用的....



只能说,
别人不是我..我也不能要求别人一定要懂我。
每次在课业上的问题,
其他人马上就懂就可以下手做了..
而我,
费了好多好多功夫去了解消化再用自己的方式解释给自己明白..
最后成功了!
只是那么区区一题让我明白了..
我的样子简直比中头奖还兴奋..
很开心很开心我终于明白了..
还会很兴奋的拍打隔壁的朋友告诉他们我终于明白了!
不过很多时候,
换来的是别人勉强的笑,就是别人很白目的样子..
是,别人心里一定想我很白痴很无聊..
人家早早就懂了已经飞往南部了,
我才第一步站在北部而已..
呵呵,
就是没人明白
这让我很多时候少少失望吧..
或许我这种就像UFO,
根本没人明白我那种开心那种力量..呵呵




呼~说了课业和舞蹈的烦恼..
呵呵..因为其实都差不多一样..
因为我都是要在舞蹈与课业中学习.
所以我在学习中有很大的问题..
这是让我近几年来一直都非常头痛的事情..
却还是个解决不了的烦恼 =(



还有少不了的,
我篮球学会副主席所遇见的难题以及大大的麻烦..
比赛虽然是到一个段落了...
可是要完美的句点的,
又何谈那么容易呢?


要知道学校的老师每个都是“动物”来的...
sijil 我做...比赛我办..会服我一个人包办..
篮球筐我找人来修、找人来赞助....所有琐碎事都我来办!
我是一个女生..还有以上大大种种的问题..
还有这些事情来烦着我..
我即使再大的忍耐也是会爆发的..


又来学校那些下了单然后没付钱买会服的人..
全部我帮他们出...
还迟迟不给钱! 超过一个多月的时间了..
我真的真的做到很忍无可忍了!
累人还要是全程自己做到完..


呵呵,
篮球的事..说多人看了会很多评论..
明白的人就自然懂我的感觉,
不明白的我说一百次都不会明白的..



所谓,知音难寻啊~



只希望,
我这些烦恼..这些辛苦...
都是错觉..都只是因为我不够睡太累多想出来的..


或许会有很多人不明白,
不过也无所谓...
有缘的人会明白的 =) 



媄鏸 加油!!

No comments: